不锈钢丝,304不锈钢丝,不锈钢丝生产厂家

全国免费热线: 18221165969茅经理(微信同号)
导航菜单

不锈钢丝行业动态

304 304L 304H不锈钢丝之间区别

 304 不锈钢是不锈钢中常见的一种材质, 密度为7.93 g/cm3,业内也叫做18/8不锈钢。耐高温800度,具有加工性能好,韧性高的特点,广泛使用于工业和家具装饰行业和食品 医疗行业。304不锈钢是按照美国ASTM标准生产出来的不锈钢的一个牌号。

根据镍含量304不锈钢有三种,分别是304、304L、304H,他们的成分都是18%铬(Cr),8%镍(Ni),他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含碳量不同。
timg (8).jpg
 定义:1:什么是食品级不锈钢?食品级不锈钢是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不锈钢食具容器卫生标准》GB 9684规定的不锈钢材料,其铅铬含量比一般不锈钢要低得多。
 304不锈钢产品,防锈能力(耐酸碱性)达到了食品级的要求,所以做“砂光”和“镜光”处理都行的,所以说“砂光”的水壶多数是304不锈钢材料,“镜光”的水壶多数是201不锈钢材料。
304L不锈钢也称为超低碳不锈钢,其含碳量约0.03%,用于需要焊接的场合。较低的碳含量使得在靠近焊缝的热影响区中所析出的碳化物减至最少,而碳化物的析出可能导致不锈钢在某些环境中产生晶间腐蚀(焊接侵蚀)。
 2、304L不锈钢。为解决因Cr23C6析出致使304不锈钢在一些条件下存在严重的晶间腐蚀倾向而发展的超低碳奥氏体不锈钢,其敏化态耐晶间腐蚀能力显著优于304不锈钢。除强度稍低外,其它性能同321不锈钢,主要用于需焊接后又不能进行固溶处理的耐蚀设备和部件,可用于制造各类仪表本体等。
 根据镍含量304不锈钢有三种,分别是304、304L、304H,他们的成分都是18%铬(Cr),8%镍(Ni),他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含碳量不同。
 304及304L作为AUSTENITE(奥氏体)系的基本钢种耐腐蚀性、耐热性、低温强度、机械性能优秀,热处理后不发生硬化,几乎没有磁性。
 据青拓集团官方消息,新产品304LW, 即304L-Water Pipe的缩写 ,是在304L基础上,优化合金设计,从而进一步改善了耐蚀性、焊接性和延伸率,减少了金属离子在自来水环境中的析出,特别是钢管焊后直接水冷、不用离线固溶且未抛光状态也符合安全析出要求,满足了不锈钢水管用户对耐蚀性、食品安全性、成形性等综合需求,是一款特别适用于自来水管的专用料。
304L不锈钢
304H不锈钢是指高温304不锈钢,H指高温,其含碳量也比较高,含碳量高导致其抗高温能力强,碳化物是强化相,尤其是在高温情况下明显优于纯奥氏体。
304H不锈钢
304 不锈钢含碳量介于两者之间,含碳量越低抗腐蚀性越好。
304 不锈钢
其实还有304N不锈钢,N 是指含氮的意思,加氮是为了提高钢的强度。304N不锈钢强度大于以上三种不锈钢。
最近常说的食品级304不锈钢其实并不完全符合我们国家的标准,我们国家《不锈钢制品》(GB9684-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炊具中铬、镉、镍、铅等多种重金属的析出量指标作出了严格规定。国家明确指出,食具容器的主体部分,必须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不锈钢材料制造。食品级不锈钢就是符合GB9684标准的不锈钢。
因为钢材的不同,所以我们使用的产品价格差距也非常大,为什么有的保温杯几百块有的只有几十还带刻字的那种!太便宜的保温杯往往使用了劣质钢材,容易析出有害物质,小编建议应该购买正规的品牌,以免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