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丝-bxgs.com.cn

全国免费热线: 18221165969
导航菜单

行业动态

什么叫做奥氏体不锈钢

 奥氏体钢

奥氏体钢在常温下为奥氏体组织,具有面心立方晶格结构。奥氏体钢是以18—8型铬镍钢为基础发展起来的钢。常用牌号有1Cr18Ni9、1Cr18Ni9Ti、0Cr18Ni9Cu3、0Cr17Ni12Mo2、0Cr25Ni20。1Cr18Ni9因冷加工强化效应显著,主要用作不锈弹簧和制绳材料。1Cr18Ni9Ti具有良好的抗晶间腐蚀性能,0Cr18Ni9Cu3冷加工性能优良,磁性较弱,用于制造螺栓、筛网和编织钢丝,0Cr17Ni12No2(316)在海水和其它含氯离子和硫化氢介质中有很好的耐点腐蚀性能,用于制作化工、石油、食品用设备的零部件、销、轴、网、传送带、螺栓等。0Cr25Ni20(310)兼有较高的耐蚀和耐热性能,作为耐蚀钢,用于制作食品工业中与浓醋酸和柠檬酸接触的部件,作为耐热钢用于制作各种连续炉和周期炉的传送带,炉辊,炉膛部件,马氟炉管,辐射管等。
奥氏体钢具有高的耐蚀性能, 良好的焊接性能,常温和低温下有很高的塑性和韧性,加工性能远优于其它类型不锈钢,无磁性或具有弱磁性。缺点是钢的热膨胀系数较大,同铁素体钢一样,不能通过热处理强化,并对晶间腐蚀性能比较敏感。实际生产中常用降低碳含量、添加易形成碳化物的元素和采用稳定化处理的方法来消除这种敏感性。